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2 11:04:42
來源:四川日報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字體:

  為譜寫新時代改革開放新篇章貢獻人大力量

  6月21日,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專題學習黨的改革開放新時期歷史,深刻領會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成功開創、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從落後時代到大踏步趕上時代的歷史性跨越。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從1978年至2012年黨的十八大召開前的34年裏,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改革開放偉大革命,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際地位顯著提高,實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偉大飛躍。作為改革開放的親歷者和參與者,要通過學習這段黨史,更加深刻領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利于更好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顯著制度優勢。

  會議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多年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組織、職權、運作等制度得到不斷完善發展。學習回顧這段歷史,要更加深刻認識到,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不斷鞏固、完善和發展的過程中,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優越性,發揮了極為重要的根本政治制度功效,要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為譜寫新時代改革開放新篇章貢獻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銘暉,黨組成員、副主任葉壯、宋朝華、王菲分別結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實際談了體會和工作思路。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包惠、彭琳,黨組成員、秘書長賈瑞雲出席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列席會議。(記者劉佳)

【糾錯】 【責任編輯:蔣燕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758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