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09:59:37
來源:新華網

國社@四川|全球首家大熊貓主題互動體驗專題博物館開館

字體:

  新華社成都3月3日電(記者 余裏)3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打造的全球首家以大熊貓為主題的互動體驗專題博物館——成都大熊貓博物館正式開館。

  開館儀式上,熊貓基地書記、主任吳永勝説:“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將繼續致力于公眾教育引導,積極打造國際化、現代化的大熊貓科普教育平臺,大力推動大熊貓保護工作與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積極踐行生態文明思想。”

  據熊貓基地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建築面積7179平方米,展示面積4342平方米,是全球首家以大熊貓為主題的互動體驗專題博物館,也是全球佔地面積最大、科技感最強、互動體驗最深入的大熊貓博物館。

  博物館于2019年8月開始布展建設新館,是一個具有科普、公眾教育、展示、展品收藏、保護和學術研究功能的國際化、現代化的博物館。

  整個博物館共分為“熊貓前傳”“竹林隱士”“發現熊貓”“瀕危年代”“保護之路”“生態家園”“創享未來”七大展區,設計的主題體現“人·大熊貓·自然和諧”的精神。

  博物館將通過互動體驗、場景復原、沉浸式遊覽等方式,讓公眾在參觀、娛樂的同時了解大熊貓等珍稀動物的生存現狀,激發環境保護及動物保護意識、啟迪科學探索精神、提高公眾科學素養。

  成都大熊貓博物館的建成也將對熊貓基地的發展産生有力的推動作用,進一步提升和完善大熊貓文化宣傳和科普教育工作的基礎設施建設。

  3月3日,遊客在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胥冰潔 攝

  3月3日,在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內,一名小學生在試戴熊貓面具。新華社記者 胥冰潔 攝

  3月3日,在成都大熊貓博物館,一名小學生通過互動裝置了解熊貓身體結構。新華社記者 胥冰潔 攝

  3月3日,在成都大熊貓博物館,學生通過展板了解熊貓飲食習慣。新華社記者 胥冰潔 攝

  3月3日,在成都大熊貓博物館,一名學生在觀看大熊貓頭骨模型。新華社記者 胥冰潔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徐夢帆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