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大劇院復工首演 《遍地英雄》致敬抗疫川人
2020-08-14 09:53:33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13日晚,抗疫題材原創音樂劇《遍地英雄》在四川大劇院演出。圖為音樂劇劇照。 記者肖雨楊攝

  編劇説 現實主義題材努力尋求四川元素、四川表達

  觀眾説 這部劇與大家共同經歷的抗疫有關,感觸很深

  劇院説 此前因疫情和成都擦肩而過的不少演出將“重新歸來”

  8月13日晚,因疫情關閉200多天的四川大劇院迎來復工首場演出——原創音樂劇《遍地英雄》。這部抗疫題材的原創音樂劇,講述了四川普通人的抗疫故事。接下來,《遍地英雄》將開啟全國巡演。

  《遍地英雄》由李揚舟、陶美岑編劇,青年導演王小知、伍埕執導,講述了抗疫背景下,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醫務工作者奔赴一線戰鬥為主線,輔以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志願者、新聞工作者等抗疫的故事,全劇把平凡人物的曲折抗疫經歷和心路歷程搬上了舞臺,反映了小人物的大舉動。

  詩人、編劇李揚舟既是本劇的第一編劇,也是第一出品人。此前,李揚舟與孫夢竹根據作家馬平同名小説改編的脫貧攻堅題材話劇《高腔》引起社會廣泛好評,這次推出的《遍地英雄》在創排過程中便引發關注。“這兩部劇除了都是現實主義題材外,還有一個顯著的共同點,就是在努力尋求四川元素、四川表達。”

  “我們不僅要讓群眾走進劇院,還要讓群眾的形象展示在舞臺上,讓更多的英雄形象呈現在四川大劇院的舞臺上。”在四川大劇院總經理劉傳看來,《遍地英雄》從上游創意孵化、劇目創作和下遊劇院運營、宣傳、推廣,延伸了四川演出的整條産業鏈條。

  “好久不見,甚是想念。”當晚,四川大劇院隔離座位上貼著寫滿不同暖心歡迎語的封條。“這些話好貼切。”觀眾阮阮説,“能重回大劇院,和熱愛藝術的小夥伴一起感受舞臺劇的魅力,特別激動。尤其是這部劇與大家共同經歷的抗疫有關,感觸很深。”

  劉傳介紹,從10月開始,四川大劇院將和四川交響樂團聯合推出音樂季,此前因疫情和成都擦肩而過的不少演出將“重新歸來”,包括重慶市歌舞團舞劇《杜甫》、胡沈員舞劇《流浪》、石倚潔“倚石聽聲”新年音樂會等。(記者 李婷 邊鈺)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