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四川:分區分散、錯時錯峰開學
2020-02-22 18:2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22日電(記者吳曉穎)為確保學校春季返校開學工作安全、穩定、有序進行,四川要求各地對屬地中小學校進行全面核驗合格後,在保證絕對安全的前提下,實行差異化分區分散、錯時錯峰開學。

  記者22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該廳近期連續召開會議,專題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及春季復學復課工作。

  會議要求,在開學前,四川各地學校要最大限度地通過廣電網絡開展電視講座、電視教學,輔之線上指導、網上答疑的方式,合理安排教育教學工作。基礎教育除初三、高三年級可適度組織線上教學外,其余學段圍繞家國情懷、生命健康、社會責任、疫情知識、綜合素質、心理撫慰等開展線上教育,以“德體美勞”教育為主、以智育為輔。高等教育由高校結合實際,組織線上教育教學。

  開學返校是一項復雜的係統工程,四川要求各地積極做好春季開學返校前的各項工作。根據四川省分區分類防控工作要求,結合生源結構和區域分布,按照“無現症病例且無輸入風險區、散發病例且疫情防控解除區、散發病例疫情防控級別降低區、散發病例保持疫情防控級別不變區、疫情局部流行區”劃分,堅持分區分類制定疫情防控與開學返校方案。同時,堅持分級分散制定正常開學與防止輸入方案,堅持分校分班制定在校學習與居家教育方案,做到一地一策、一校一策、一班一策。

  此外,四川要求各地要將師生返校方案具體化、細節化、目標化、責任化,統籌研究學生返校途中、進校檢查、在校學習、生活食宿等各方面各環節的防護措施,最大程度避免人流過于聚集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