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全省口罩日産能已超140萬只
2020-02-22 09:40:37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短時間內口罩、防護服等物資還難以完全滿足市場需求,但已現緩解跡象

  醫用防護服日産量已突破2000件

  做服裝、日化、醫藥、電纜、汽配原材料的企業紛紛轉産

  記者21日從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了解到,目前全省口罩生産企業已由原來的9家增至30余家,可生産醫用防護服的企業從1家增至3家,還有多家正在籌備。口罩日産能超140萬只,醫用防護服日産量由原來的不到50件到現在突破2000件。

  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劉少敏介紹,疫情發生以來,經濟和信息化廳狠抓口罩、防護服等疫情防控緊缺物資穩産、擴産、轉産、增産,省市聯動協同、全省各級各部門齊抓共管,全省陸續新增數十條口罩和防護服等生産線,日産量顯著提升。“盡管短時間內省內自産口罩、防護服等物資還難以完全滿足市場需求,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緩解的跡象正在顯現。”

  日産量增長是如何實現的?“簡單來説,就是穩老兵,擴新兵,抓重點,保源頭。”劉少敏介紹。

  ——穩老兵。四川省全力保障原有口罩、防護服生産企業穩定生産,盡最大可能保障全省及湖北武漢等一線醫護需求。1月26日,全省原有9家口罩生産企業就全面復工復産。目前,這些企業一方面穩産、滿産,一方面積極新上産線,很多企業三班倒超負荷運轉,日産量已達到産能的120%,甚至150%。

  ——擴新兵。很多原來做服裝、日化、醫藥、電纜、汽配原材料的企業都紛紛轉産,開始生産口罩、防護服或相關核心原材料。除已達産的新産線外,目前還有數十臺新設備已入川,正在安裝或調試。

  ——抓重點。第一時間全力保障口罩、防護服、紅外測溫設備和消殺藥品等疫情防控重點醫療物資生産。目前已對十余戶重點疫情物資生産企業安排春節期間加班工資補助300多萬元。同時,正在落實對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企業開展的擴産擴能技術改造,按設備投資額的50%給予補助等。

  ——保源頭。力保原材料及設備供應,為下遊成品生産企業穩定生産提供有力保障。以生産醫用口罩和防護服必需的熔噴布為例,在保證成都索瑪新材料和鑫昇利穩産、滿産的基礎上,千方百計協助四川興正源和宜賓絲麗雅等企業新上生産線。為給這些企業提供充足的聚丙烯熔噴料,成都金發科技等企業積極調整産線,開發新産品供企業試用,目前已通過驗收。此外,原本從事電纜生産的樂山市尚緯股份,也積極轉産生産口罩用鼻梁架。(記者 朱雪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60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