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四川發布疫情防控期間景區開放指南
2020-02-22 09:4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2月21日電(記者童芳)四川省旅遊景區管理協會于20日發布《四川省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旅遊景區開放工作指南》,提出景區須通過網絡實名制購票,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50%。

  為確保景區安全恢復開放,該指南從管理與規范、遊覽與保障、遊購與引導、食宿與安全等方面給予了建議。

  該指南提出,景區須通過網絡實名制購票,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50%。遊客須填寫《遊客健康狀況登記表》和《遊客入園承諾書》,景區室內活動場所從嚴控制開放(博物館、展館、劇院和影院等封閉場所應暫時關閉),確保遊客間距能達到2米左右。景區講解員提供講解服務時必須與遊客保持2米左右的距離,嚴控人員聚集,安排遊客分時段、間隔入園,實行分散式遊覽。

  此外,景區疫情防控與開放所需防控用品等相關保障物資必須充足到位,對所屬公共場所和停車場,每日定時和不定時消毒和檢查,對車輛實施隔位停放。垃圾箱(桶)實行“一日兩清理兩消毒”制度,增設廢棄口罩回收專用箱(桶)。景區開放前,需要完成員工疫情防控的全員培訓。

  為保障景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和(志願者或商業)服務網點除放置免費中英文防治新冠肺炎的宣傳資料外,還要放置“本中心已消毒”告示,應備有75%的酒精棉球或其他消毒液等免費供遊客使用。同時,景區內所有交通工具駕乘人員都必須佩戴防護口罩,採取隔位就座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數,確保遊客之間的有效間距。

  除了日常消毒,景區餐廳嚴禁提供以野生動物為原料的菜品,對餐廳後廚供應商實行非接觸性配送,建立供應單位送貨人員的實名健康登記制度。用餐時,禁止聚餐,餐廳實行分餐模式,加大餐廳內餐桌間距,保證人與人間距2米左右,向遊客提供一次性食具和茶具。景區酒店或賓館大堂或大廳禁止聚眾,游泳池和娛樂場等場所嚴禁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