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四川自貢護士蘇秋笛:紙短情長 方艙醫院裏的心願墻
2020-02-21 20:5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自貢市中醫醫院腫瘤血液科護士 蘇秋笛

  時間:2020年2月20日

  地點:武漢漢陽國博方艙醫院

  我支援的是漢陽國博方艙醫院49區,今天是第三次進艙。943床婆婆血壓偏高,執意不肯找醫生和吃降壓藥,經過我耐心開導,婆婆才同意找醫生來給她看一下。

  大家在心願墻上留下鼓勵的言語。

  工作中的蘇秋笛。

  由于防護服不透氣,找醫生,下醫囑,到護士站拿藥,來回幾趟奔波後,汗水已順著頭髮流下,自己有點缺氧的感覺。看著婆婆服下降壓藥,然後再復測血壓,婆婆的血壓下降了,她感激地説:“感謝你小妹妹,你對工作認真負責,我能聽懂你的講解,謝謝你們的到來,謝謝!”此時,我感覺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患者寫的便利貼。

  心願墻。

  今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和患者一起制作了一面心願墻。艙裏的病人們很積極,拿著便利貼寫下了對自己或對病友的鼓勵,看著大家並沒有因為生病而放棄,心裏很高興,真心期盼他們都能早點治愈出艙,希望每個人都健健康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婷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