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新都區入選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全國試點
2019-10-16 10:5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成都10月16日電(李潔)16日,新華網從成都市新都區獲悉,新都區被正式納入第二批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全國試點縣(市、區、旗)名單。據了解,第二批全國試點縣(市、區、旗)總計450個。

  據悉,新都區在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中,創新打造群眾精神家園“升級版”——新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該中心圖書室、舞蹈室兒童活動室等設備齊全,既能孵化社會組織,又可以給居民提供便民服務。該中心引進的成都市婦聯婦女維權品牌——“蓉姐對你説”工作室,聘請了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為婦女群體、未成年人和轄區居民提供心理健康輔導等服務。

  同時,新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應用互聯網思維將文明實踐工作的“四大功能”全面整合到線上,送到群眾“指尖”,推動線上線下良性互動,主動適應“網絡社交時代”,抓網絡建設,推進實踐促延伸。

  近年來,新都區依托實踐基地和志願隊伍,共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2萬余次,服務群眾30余萬人次,實現志願服務常態化、精細化、社區化,形成了弘揚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精神的生活場景和社會氛圍。

  為充分調動志願者和群眾參與文明實踐活動的積極性,提升文明實踐工作軟實力,新都區探索志願者激勵新模式,建立“香城時間交易所”“愛心公益商家聯盟+志願者”模式,每年開展“十佳志願者”“最美志願者”評選活動等,積極促進“愛心迴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11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