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成都國際美食節正式開啟
2019-10-16 10:4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成都10月16日電(胡攀)10月15日,一年一度的成都國際美食節盛大開啟,成都以“國際美食之都”之名,以美食為媒,邀請全球“好吃嘴”共赴美食盛宴。15日至20日,成都國際美食節將掀起一場場美食狂歡。

  據悉,今年的美食節將推出“一賽、一展、一盛典”三大亮點主題活動,加上五大分會場、10余個美食體驗區、全城千個商家點位助力,將展現成都“海納百川”的多元化、國際化美食,進一步引領成都美食與國際美食文化的融合發展,以全球視野大力發展成都美食文化産業。

  作為2019成都國際美食節的重頭戲之一,此次國際美食大廚邀請賽備受矚目。此前,2019成都國際美食節已面向全球發出邀請,力邀具有一定履歷、且在業內獲得過殊榮的優秀廚師前來秀技。10月15日下午,已獲得正式邀請的50余位中外大廚攜自己的獨門拿手好菜在四川旅遊學院開啟了一場現場廚藝大秀。

  此次美食節的另一盛大活動,則是在成都鐵像寺水街打造的夜間消費風情街區,將開啟為期5天的國際版“深夜食堂”,期間成都本地美味和環球美食將輪番上演。現場設立了各具特色的四大展區:在美食體驗展區,能嘗遍成都22個區(市)縣的特色小吃以及一大波國際美味;在天府風味展區,成都地標性食材任你挑選;在“美味方舟”慢食主題展區,全球各地大廚帶來的美味讓人大開眼界;周邊文創展區,則展示來自全球的各類美食文創衍生品。

  據了解,10月16日至20日,2019成都國際美食節錦江區、青羊區、郫都區、天府新區、新都區五大分會場,也將推出精彩的“逛吃”活動強勢助力美食節。

  錦江區分會場主打東門市井、太古裏、九眼橋等美食街區;青羊區分會場則擁有杜甫草堂、寬窄巷子、青羊宮、文殊院等一眾特色街區;郫都區分會場將在10月18日至20日舉行2019成都國際美食節郫都會場暨第七屆郫縣豆瓣博覽會;天府新區分會場將在10月18、19日一連兩天開啟主打“手作+文創+生活”的金秋夜市;新都區分會場則將在沸騰小鎮舉辦“2019成都火鍋音樂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511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