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省級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督察:進駐十個市州 緊盯四個方面
2019-08-23 10:20:43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22日,記者從四川省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推動中央、省級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鞏固整改成果,防止問題反彈,四川省將于9月正式啟動2019年省級生態環境保護專項督察,目前前期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本次專項督察內容包括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情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情況、市縣(市、區)約束性指標完成情況、其他突出環境問題等四個方面。以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情況為例,將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其間移交信訪問題按各地公布的整改方案整改落實情況,省級環保督察反饋8924個問題整改方案及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發現問題落實情況、長效常態機制的建立情況等進行督察。

  時間安排上,將分兩批對10個市州開展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其中,9月底前完成對5個市州的督察,11月底前完成對剩余5個市州的督察,對每個市州的現場督察時間為10-12天。第一批和第二批督察組,將分別于10月底和12月底前形成督察意見,報省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明年將對其余11個市州開展專項督察,實現全覆蓋。督察組人員從省生態環境廳、省直有關部門和市州生態環境部門抽調,每個督察組原則上不超過15人。

  督察方式上,堅持“四不兩直”原則,即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此外,督察以暗訪暗查為主,配合調閱資料、現場核查、走訪問詢、受理舉報、調研座談、案件交辦、線索移交等形式開展,確保不斷改善四川省生態環境品質,進一步築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記者 殷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91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