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暴雨襲擊四川雅安致1人死亡2萬多人轉移
2019-08-22 22: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2日電(記者康錦謙、董小紅、張海磊)8月19日至22日,四川雅安市境內大范圍經歷了一次連續強降雨,致使青衣江水位迅速上漲,多地受災嚴重,相關部門已在危險地段拉上警戒線、安排工作人員值守。據雅安市應急管理局消息,在受災嚴重的寶興縣有1人因災死亡。

  雅安市8月22日12時啟動Ⅲ級防汛應急響應,同時成立臨時應急搶險指揮部,統籌指揮全市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截至22日20時,蘆山縣已緊急轉移安置9500余人,寶興縣緊急轉移安置1.2萬余人。

  當地現已組織力量恢復電力、通訊和交通;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做好災後生産自救工作,保障群眾過渡期間的基本生活;加強搶險救災物資保障,及時做好衛生防疫消殺工作。

  家住寶興縣的市民李先生説,靈關鎮河道洪水很兇猛,縣城河邊有一處涼亭被大水衝翻,倒入湍急的河水中。縣城紅軍廣場的停車場漫水嚴重。

  在了解雅安災情後,四川省紅十字會要求當地紅十字會啟動應急預案,做好相關工作,積極參與救助受災群眾。同時迅速爭取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支援,將1000個賑濟家庭箱發往雅安寶興縣等受災地區用于群眾安置。(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91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