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投資額50億元 中國大熊貓國家公園主題公園落戶成都都江堰
2019-08-22 16:4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中國大熊貓國家公園主題公園概念圖。

  新華網成都8月22日電(錢泓睿、何映雪)8月21日,中國大熊貓國家公園主題公園項目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成都都江堰市舉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中國熊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協議,標誌著中國大熊貓國家公園主題公園項目正式落戶“三遺之城”都江堰。

  據了解,中國大熊貓國家公園主題公園項目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鎮,規劃面積約7000畝,總投資額達50億元。項目規劃構建一個以國寶大熊貓為核心吸引物、動植物伴生環境下的立體山谷生態遊賞空間。

  圖為中國大熊貓國家公園主題公園概念圖。

  該項目以“熊貓王國”“自然探索”“科普樂園”為主題、以國寶大熊貓為文化內核、以中國道教文化為依托,重點打造“大熊貓保護科學研究”“大熊貓國家公園珍稀動植物展示”“大熊貓文創産品開發”“休閒度假康養”四大板塊。同時積極推動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先行示范區、試驗地,打造集生態保護研究、科普教育、親子度假、高端酒店、特色民宿等于一體的大熊貓科研保護和國際旅遊目的地。

  項目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的建成將推動大熊貓文化的建設傳播與國際交流,同時將助力都江堰市依托大熊貓文化品牌持續提升國際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為都江堰市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90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