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彭清華總結講話提了這四點要求
2019-08-20 10:05:59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9日,四川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對照黨章黨規全面搜尋問題,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落實,不斷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不斷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更好擔負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的使命任務。

  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學習教育、檢視問題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黨員領導幹部主動檢視自我、自覺修正錯誤的重要措施。會上,省委常委班子集體學習了黨章和《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省委常委同志重點圍繞黨章黨規和“十八個是否”對照檢查、逐一發言。發言中,大家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既認真搜尋了問題,又開誠布公對其他同志提出意見建議,自警自勵、咬耳扯袖,做到了見人見事見思想。大家一致認為,通過對照找差距,深化了對黨章黨規的理解認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性鍛煉,達到了預期目的。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員要進一步深化理論學習,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持續下功夫,把學習黨章黨規作為經常性任務來抓,始終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始終在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上作示范當表率。要毫不放松檢視分析,把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與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檢視問題結合起來,把自己找與群眾提、上級點、互相幫等結合起來,進一步找深找細找實問題。要繼續深化整改落實,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結合專項整治和突出問題治理,結合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發現的問題與巡視督查、調研發現、群眾反映強烈等方面的問題一體推進落實,做到動真碰硬、真改實改、一改到底。要認真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按照中央關于“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盤點收獲、檢視問題、深刻剖析,為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作出示范。

  中央主題教育第十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張守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89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