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社@四川|瞄準痛點堵點難點 四川推出優化營商環境26條措施
2019-06-24 17:4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4日電(記者胡旭)四川省人民政府日前印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9—2020年)》,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解決企業群眾辦事痛點、堵點、難點,瞄準國際國內一流標準開展政務服務對標行動,到2020年,營商環境主要指標得到較大提升。

  上述行動計劃從構建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營造競爭中性的市場環境、建設公開透明的政策環境、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務環境等方面共提出26條具體措施。

  根據行動計劃,四川將全面清理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涉及的地方法規規章;加強對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合法財産的保護,建立因政府規劃調整、政策變化造成企業合法權益受損的依法依規補償機制。

  四川將加快完善企業開辦“一窗通”平臺服務功能,企業開辦環節壓縮至3個,開辦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內;加快制定新興行業分類指導目錄和監管規則,探索對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實行審慎包容監管。

  四川還將建立健全“政府承諾+社會監督+失信問責”機制,認真履行在招商引資、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等活動中與投資主體依法簽訂的各類合同,防止“新官不理舊賬”;開展政務失信專項治理,全面梳理政府對企業失信事項,依法依規提出限期解決措施。

  四川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單位)建立改革任務臺賬,綜合運用第三方評估等多種方式對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進情況進行考評,對工作推進不力的及時約談提醒,情形嚴重的予以嚴肅問責。(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66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