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省建立生態修復基地18個 築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2019-06-24 10:01:37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9日,長江流域生態環境司法保護調研暨最高人民法院特約監督員、特邀咨詢員視察四川法院活動在成都拉開帷幕。記者了解到,為築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保護長江上游生態環境,截至6月5日,全省法院已設立集生態修復與宣傳教育于一體的補植復綠、增殖放流警示教育基地(示范點)18個。

  司法保護長江上游生態環境方面,全省法院在加大對破壞生態環境犯罪打擊力度的同時,積極落實恢復性司法理念,探索從森林、水流延伸到土壤、大氣、灘涂、礦産資源等領域的生態司法保護和修復模式,鼓勵被告人積極修復受損的生態環境。在涉林、涉水等環境資源刑事案件中,引入“補植復綠”“增殖放流”“巡河值守”等恢復性司法機制,嚴懲犯罪的同時,引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積極修復因其犯罪行為受損的生態環境;將被告人犯罪後實施恢復生態、修復環境、積極履行生態環境保護義務等生態環境恢復行為,納入量刑情節予以考慮,在對被告人判處刑罰處罰的同時,注重恢復性司法理念在刑事審判中的運用。(記者 劉春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66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