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成都 綠色公園城市畫卷徐徐打開
2019-06-24 09:48:30 來源: 四川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2日,從金融城高處遠眺,交子公園如一片“綠毯”延綿開去。成都正徐徐打開一幅綠色的天府畫卷。這場引人矚目的蛻變,開始于成都要把創造優良人居環境作為城市工作的中心目標。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是成都的時代課題,也是成都對理想城市發展模式的探索。成都人正在為打造美麗宜居公園城市,推動生産生活生態空間相宜、自然經濟社會人文相融而共同努力。“人、城、境、業”正在這裏變得更加和諧統一。成都緊扣“公園城市”理念,正積極探索公園城市的建設路徑。鹿溪河生態區、桂溪生態公園、全球最大的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還有世人矚目的“天府綠道”,是目前世界上首條“萬裏綠道”,也是成都的又一張新名片。

  翠秀蓉城樹添綠、繽紛天府花重天。成都加快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已讓綠色發展理念成為城市綜合競爭力的鮮明特質。(記者 郝飛攝)

  成都金融城將建築融入綠色之中,路邊、房頂,綠色植物隨處可見。

  創造生態的自然環境、建築與景觀互融,成都大源中央公園為人們提供多樣的活動機會。

  興隆湖憑借優美的生態環境,經常在“朋友圈”火一把。

  成都天府大道旁有些新建小區綠化率高達68%。

  天府大道旁被錦江環抱的天府軟件園滿是綠色。

  桂溪生態公園是一個會“呼吸”的大型海綿型公園,雨水落在公園裏,大部分反補到園區的景觀用水當中。

  空中俯瞰成都中國—歐洲中心的屋頂,綠植與樓梯如同音符在跳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蔣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46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