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11:01:40
來源:西寧晚報

青海省全力打造“火星旅行”3A景區

字體:

    不用乘坐宇宙飛船去太空,在青海就能領略火星的地貌、體驗太空的神秘,我省正在著力打造海西州紅崖火星村3A景區,5年後一個全新的“火星旅行體驗”,讓人們體會不一樣的旅遊。

    1月16日,記者從青海省科技廳了解到,由青海省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編制完成的《大柴旦紅崖火星村旅遊規劃》近日正式通過青海省科技廳、海西州文旅局、大柴旦行委、中科院青海鹽湖所等單位的評審。標誌著海西州紅崖火星村景區建設正式啟動,5年內火星村景區將被打造成大柴旦3A級生態文化旅遊勝地,10年內打造成大柴旦4A級生態文化旅遊勝地。

    紅崖火星村和真正的火星有多類似?通過中科院青海鹽湖所承擔的科技基礎條件平臺項目“中國火星類比區(選址區)與火星環境綜合資訊數據平臺”,專家獲取了一係列重要科學數據和重要成果,充分挖掘了紅崖地區類火星地貌潛在的科學與文化生態旅遊價值,為該地區類火星地貌文旅資源開發提供了扎實的科學數據支撐。

    有了科學的支撐,在保護紅崖地貌和周邊生態環境的前提下,火星村項目正式落地,以“生態優先”為出發點,以帶動周邊旅遊經濟增長為落腳點,項目將為海西州大柴旦紅崖地區打造一張獨一無二的文化生態旅遊名片,也是海西州以“全域旅遊·全景海西”作為旅遊業發展的戰略目標,更是我省“産學研”結合的典范,必將助推海西州國內外知名度提升,對培育新業態、推動資源型地區産業轉型和高新技術的發展起到引導和推動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卡婭梅朵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