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英博物館百組珍寶亮相香港
2019-05-18 10:1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大英博物館百組珍寶亮相香港

  這是5月17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內拍攝的展品伊拉克烏爾軍旗。 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新華社香港5月17日電(記者丁梓懿 林寧)伊拉克烏爾軍旗、中世紀希伯來星盤、古埃及木乃伊棺槨、《神奈川衝浪裏》版畫……100組精選自大英博物館的珍貴館藏17日亮相香港文化博物館。

  這是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文署和大英博物館托管會聯合主辦的“百物看世界——大英博物館藏品展”,是香港文化博物館年度重點展覽之一。展期由5月18日至9月9日。

  這些展品橫跨100多萬年歷史,包括在非洲發現的人類最早的石器工具、見證最早城邦出現的伊拉克烏爾軍旗、達爾文航海船上的精密計時器,以及日本浮世繪名家葛飾北齋的木刻版畫作品《富岳三十六景》之《神奈川衝浪裏》等。

  展覽中最古老的展品是來自120萬至140萬年前,在坦桑尼亞出土的手斧。另一件歷史悠久的展品是西元前800年的古埃及木乃伊棺槨,它是大英博物館著名藏品之一。

  據大英博物館策展人貝琳達·克裏勒介紹,大英博物館從其800萬件館藏中,選出100組具有代表性的文物,組成一個“百物看世界”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

  大英博物館世界巡回展的一大特色是邀請每個地區展覽方選出第101組能代表該地區、並影響世界的物品展出。香港文化博物館此次選出一塊由光纖制成的展品。館方表示,光纖改變世界,促進互聯網發展,而“光纖之父”高錕與香港有很深的淵源,所以選擇光纖作主題展品。

  在當日舉行的展覽開幕典禮中,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文化藝術發展,促進香港與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本次展覽將進一步展示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在藝術文化交流上的優勢。

 

(圖文互動)(2)大英博物館百組珍寶亮相香港

  這是5月17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內拍攝的尼日利亞出土的展品。 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圖文互動)(3)大英博物館百組珍寶亮相香港

  5月17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一位媒體記者在拍攝展品。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19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1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