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丹陽:封缸酒“冬釀”開啟
2017-11-02 09:0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感悟非遺)(1)江蘇丹陽:封缸酒“冬釀”開啟

  11月1日,金丹陽酒廠的一名技師在將糯米進行搭窩。隨著氣溫下降,江蘇丹陽封缸酒迎來了釀造季節。有著3000年歷史的丹陽封缸酒至今仍保留傳統手工釀造工藝,以當地所産優質糯米為原料,經浸米、洗米、蒸熟、淋凈,搭窩、加入草藥為糖化發酵劑,在糖分達到一定要求時,再摻入50度小曲酒,隨後立即分缸密封,經較長時間養醅後,再壓榨、陳釀,最終制成。2008年,丹陽封缸酒傳統釀造技藝被列入國家級非遺名錄。新華社發(封疆江 攝)

#(感悟非遺)(2)江蘇丹陽:封缸酒“冬釀”開啟

  11月1日,金丹陽酒廠的一名技師在查看蒸熟的糯米。 新華社發(封疆江 攝)

#(感悟非遺)(3)江蘇丹陽:封缸酒“冬釀”開啟

  11月1日,金丹陽酒廠的兩名技師在將糯米進行搭窩。 新華社發(封疆江 攝)

#(感悟非遺)(4)江蘇丹陽:封缸酒“冬釀”開啟

  11月1日,金丹陽酒廠的技師王偉東在將糯米搭窩後加蓋。 新華社發(封疆江 攝)

#(感悟非遺)(5)江蘇丹陽:封缸酒“冬釀”開啟

  11月1日,金丹陽酒廠的技師王志躍在檢查糯米落缸後的情況。 新華社發(封疆江 攝)

#(感悟非遺)(6)江蘇丹陽:封缸酒“冬釀”開啟

  11月1日,金丹陽酒廠的兩名工人在將糯米裝入缸中。 新華社發(封疆江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暮秋”青海湖 高原“藍寶石”
“暮秋”青海湖 高原“藍寶石”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01016019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9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