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尋找星星的故鄉”寧夏文化旅遊川渝宣傳推廣活動拉開序幕
2020-11-29 09:2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成都10月28日電(紀桂紅)“寧夏是全時段觀星最佳區位,一年365天不分春夏秋冬,在六盤山上、賀蘭山下、長城內外、黃河兩岸,都能仰望星空……”新穎的推介形式,吸引了四川省及成都市媒體、旅行商代表的關注。

“寶藏寧夏”文化旅遊資源推介

  花兒演唱

  10月28日,在“尋找星星的故鄉”寧夏文化旅遊川渝宣傳推廣活動——成都推介會現場,寧夏旅遊形象大使劉宏宇,向在座的嘉賓聲情並茂地介紹寧夏“星空旅遊”資源。

  活動現場

  創意簽到

  四川省作為西南地區知名的旅遊城市,山川秀麗、文化濃厚,境內有著名的九寨溝、樂山大佛、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等名勝古跡和旅遊景點;成都市作為國內旅遊目的地之一,有寬窄巷子、春熙路等“網紅”打卡地。

  現場嘉賓

  “給漂亮的星星拍個照”

  寧夏作為西北內陸省區,長城、星空、沙漠、黃河等旅遊資源富集,被譽為“中國旅遊的微縮盆景”。這裏有全國十大最美濕地沙湖、世界壟斷性旅遊資源沙坡頭,有三登國宴的灘羊肉和聞名天下的寧夏枸杞,還有位于北緯37度至39度的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區,這裏盛産的葡萄酒香氣濃鬱、純正,口感圓潤、協調,曾多次在國際葡萄酒大獎賽上獲獎。

  花兒演唱

  “星空旅遊”作為寧夏近年來主打的文旅IP,是兼具自然價值、人文價值、經濟價值、環保價值的綜合載體,在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寧夏在堅守生態紅線的基礎上,大力發展以星空為主題的旅遊,探索用“星空”照亮“夜經濟”的天空,為拓展文旅消費新熱點作出持續貢獻。

  現場互動

  近年來,隨著銀川和成都直達航線的開通,兩地出行更加便利,客源輸送頻繁、旅遊來往密切。為持續擴大“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文旅品牌影響力,打響“星星的故鄉”文旅品牌知名度,寧夏文旅部門已連續多年在川渝地區舉辦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

  寧夏“星空”旅遊資源推介

  作為2020川渝宣傳推廣活動的“首秀”,成都推介會設置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有寧夏民歌演唱、小提琴演奏等節目,也有來自寧夏沙湖、沙坡頭、水洞溝、鎮北堡西部影視城、賀蘭山國家森林公園等景區,對“寶藏寧夏”文化旅遊資源的展示。此外,現場還設置了互動抽獎環節,其中,一等獎是寧夏西鴿酒莊玉鴿宋彩係列幹紅葡萄酒,二等獎為“美麗哈巴湖”鹿血酒,三等獎為寧夏精品枸杞及各景區提供的免費門票、特色旅遊商品大禮包。

“引客入寧”文旅獎勵政策解讀

  此次成都推介活動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來自寧夏各市縣(區)文旅部門主要負責人、景區行銷負責人、旅行社代表等共計40余人參加。活動旨在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邀請更多成都市及四川省遊客,到寧夏,登長城、看沙海、賞星空、品紅酒,來一場説走就走的“放心之旅”。

  推介會上,寧夏文旅廳相關負責人還就2020寧夏“引客入寧”文旅獎勵政策為現場的旅行商代表進行了解讀。(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668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