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拍了拍”重慶:來“星星的故鄉”,“巴適”地很!
2020-11-03 10:2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銀川11月2日電 從火鍋英雄到羊雜西施、從輕軌穿樓到玻璃索橋、從“千與千尋”的夢幻世界到“大話西遊”的絕美愛情。重慶這座文化與時尚並存的歷史名城,與寧夏這個“塞上江南”“星星的故鄉”將會擦出怎麼的火花?

  11月2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尋找星星的故鄉”寧夏文化和旅遊重慶推介會活動,在重慶市著名網紅打卡地之一“朝天門碼頭”舉辦。

  具有三千多年悠久歷史的重慶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既擁有集山、水、林、泉、瀑、峽、洞等為一體的壯麗自然景色,又擁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峽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于一爐的濃鬱文化景觀,以及聞名于世的長江三峽。

  寧夏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也是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這裏既有雄渾的大漠風光、又有古老的黃河文化,也有“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革命情懷與“賀蘭山下果園成”的秀麗風光。

  “到了寧夏,玩什麼?”

  去沙湖,看煙波浩渺的湖水、金黃如畫的沙漠和婀娜多姿的蘆葦,春季踏青觀鳥、夏季沙水衝浪、秋季漁歌唱晚、冬季冰雪狂歡,可好?

  或者去沙坡頭,皮筏漂流、大漠乘駝、激情滑沙,欣賞這片大漠之魅;也可以登臨賀蘭山,在史前人類藝術長廊裏,探秘史前歷史;山下的鎮北堡西部影城,是一定要打卡的地方,這裏可以圓您一個“明星夢”。還有濕地景觀鳴翠湖、見證王朝歷史的西夏陵、西夏風情園,以及被黃河孕育而生的黃河大峽谷、黃河樓。

  您還可以打卡中衛市的66號公路,住“親愛的客棧”拍攝地黃河宿集以及在沙漠裏建造的“星星酒店”,遊賀蘭山東麓的葡萄酒莊……遊遍天下,一定要去“寶藏”寧夏!

  “到了寧夏,吃什麼?”

  涮羊肉、手抓肉、麻辣燙、羊雜湯、臊子面……吃過的遊客都點讚,還有油香、馓子、蓋碗茶,涼皮、夾板、糖麻丫,寧夏的美食小吃多不勝數。

  還有多次獲得世界葡萄酒大獎的甘醇葡萄酒、登上國宴餐桌的鹽池灘羊肉、被載入新中國藥典的中寧枸杞,值得一嘗。

  “寧夏有什麼新IP?”

  入選全國旅遊宣傳推廣典型案例的“仰望星空係列主題活動”便是寧夏著力打造的文化旅遊IP。在這裏,無論春夏還是秋冬,無論是在六盤山上、賀蘭山下,還是在黃河兩岸、長城內外,都能欣賞到最美的星空。

  寧夏的長城更是有其獨特魅力的。據測算,寧夏境內長城全長達到1507公里,目前可見墻體有1038公里。由于特殊的歷史、地理原因,寧夏長城具有分布廣、跨度大、種類多、時代全等特點,這便造就了寧夏“中國長城博物館”的榮譽稱號。

  看慣了華麗璀璨、熱鬧非凡的江景,不如來寧夏,住在沙漠星星酒店,吃著正宗烤羊腿、品著甘醇葡萄酒,仰望星空、尋找夜空中最亮的星,“巴適”地很!(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669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