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理標誌産品 鹽池灘羊》新版地方標準正式發布
2020-08-06 09:5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銀川8月5日電(記者 許晉豫)近日,寧夏市場監督管理廳公告發布了新修訂的《地理標誌産品 鹽池灘羊》(DB64/T1545-2020替代DB64/T1545-2018),新標準將于2020年10月27日正式實施。

  鹽池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寧夏農林科學院動物科學研究所、寧夏食品安全協會、鹽池縣農業農村工作局有關專家及技術人員組成標準制修訂工作組,經過標準制修訂立項、調研、送審等環節,完成了DB64/T1545-2020地方標準的制修訂工作。

  新標準主要對原標準中有關屠宰與現行法規要求不一致等內容進行了修訂,增加了鹽池灘羊肉的水分、蛋白質、粗脂肪等理化指標。

  2016年2月1日,經原國家質檢總局批準,鹽池灘羊成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這也是鹽池縣目前唯一一個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地理標誌産品 鹽池灘羊》地方標準的制修訂、發布與實施,將進一步提高鹽池灘羊的標準化水準,對提高鹽池灘羊産品市場競爭力,促進農民增收,助推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33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