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民健身——健身“大咖”:年過古稀 步履不停
2020-08-04 09:3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體育·專題)(1)全民健身——健身“大咖”:年過古稀 步履不停

  在寧夏銀川森林公園,顧大我在跑步訓練中(7月28日攝)。 新華社記者 賈浩成 攝

  在今年1月舉辦的廈門馬拉松比賽中,一位滿頭銀發的老人跑出了4小時23分45秒的全程馬拉松成績,令一些年輕選手自愧不如。這位老人名叫顧大我,今年75歲。

  7年前,顧大我在鍛煉時偶然結識了幾名年輕的馬拉松跑友,在他們的鼓勵之下,顧大我開始了馬拉松“修煉”之路。從穿著地攤買來的膠底鞋到換上專業的跑步鞋,從最初只能跑10公里到完成30公里的訓練,從沒有套路的“瞎跑”到上網學習係統的訓練方法,顧大我逐漸愛上了馬拉松這項運動。

  有了穩定的訓練成績,顧大我邁出了第一步:2013年,他報名參加了自己的首個半程馬拉松。賽前,不少親友擔心他年事已高,勸説他放棄參賽,但顧大我在考量了自己身體狀況後,最終還是選擇站在出發點,並順利完賽。

  在隨後的時間裏,顧大我的身影出現在全國各地的馬拉松比賽中,在2017年銀川國際馬拉松比賽中,顧大我更是成為年齡最大的“兔子”(領跑員)。

  有了馬拉松這塊“敲門磚”,顧大我逐漸開始接觸鐵人三項運動,游泳和騎行也加入到他的日常訓練中。2017年,顧大我只身一人來到美國田納西州,參加了包括游泳3.8公里、騎行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的“超級鐵人三項”比賽,當時已年過古稀的顧大我以16小時7分16秒的成績完賽,並取得70至74歲年齡組第四名的成績。

  健身鍛煉已是退休後的顧大我的日課,日常10公里的跑步或者40公里的騎行訓練對于老人來説不在話下。“年齡不會限定我的終點,只要我還能跑,我就不會停下腳步。”顧大我説。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3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