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葡萄酒産業獲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專項支援
2020-06-18 09:27:54 來源: 寧夏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寧夏推薦申報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項目“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産業關鍵技術研究與示范”日前獲科技部立項支援,中央財政將撥付研究經費2645萬元,這也是寧夏首個關于葡萄酒産業的國家級重點研發項目。

  據了解,該項目由銀川産業技術研究院聯合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寧夏大學等區內外9家科研單位,破解釀酒葡萄埋土防寒技術、抗寒抗旱優新品種選育、本土釀酒酵母培育、埋藤智能裝備研制、生態環境監測、智能化管理等關鍵技術,構建環境、主栽品種、栽培技術、智能裝備、信息化管理一體化的優質釀酒葡萄現代生産技術體係。

  項目于2019年10月開始實施,目前已初步建立起葡萄精準化栽培、育種及葡萄與葡萄酒理化分析檢測幾大專業平臺,並在寧夏張裕摩塞爾十五世酒莊等6家葡萄酒企業基地進行推廣示范。通過項目實施,可以實現賀蘭山東麓釀酒葡萄節本增效20%到25%,提高葡萄酒生産企業綜合效益25%到30%,推進寧夏葡萄酒産業高品質發展,最終將賀蘭山東麓打造成我國葡萄酒産業創新高地、産業高地。(記者 王婧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紀桂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612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