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迎“疫”而上 多措並舉--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築牢“防疫墻”
2020-02-20 16: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銀川2月19日電(蘭霞)當下,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迎來節後復工復産。園區迎“疫”而上,多措並舉,內防擴散、外防輸入,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30日,園區管委會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社區入戶普查組、商業網點普查組、建築工地普查組等6個專項工作組,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

  “全員上陣!號召管委會所有人都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管委會主任劉學禮説:“我們對園區實行網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不放過一絲隱患,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體溫36.8攝氏度,正常,謝謝配合。”物業工作人員沙文良手持測溫槍,為進入小區的住戶測量體溫。

  排查發熱人員、宣傳防疫知識、消殺公共區域、關停文化娛樂場所、暫停公眾聚集活動……一項項工作,園區管委會有條不紊地開展。

  “與從武漢回來的人有接觸嗎?有發熱、氣喘、咳嗽這些情況嗎?”園區管委會工作人員楊天新一邊詢問,一邊登記資訊。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會、不串門。”每次排查完,楊天新都再三叮囑復工人員和小區住戶做好防護措施。

  園區管委會成立了11個工作小組,對園區內9棟樓宇、6個建築工地、38家商業網點、2個住宅小區進行蹲點巡查,構築起疫情防控的“園區防線”。

  “小區業主們盡量減少出行,不走親訪友,家裏常通風……”

  “復工企業一定要做好員工防護和消毒工作……”

  “感謝超市和藥店依然堅守,為大家提供服務……”

  園區管委會工作人員不僅通過微信群,還通過電子大屏、廣播設備、宣傳標語等多種途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築牢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

  元宵之夜,園區內的高層建築外墻集體“亮燈”。“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醒目的紅色燈光照亮了園區街頭,也照進了每個人的心。

  眾志成城,同心抗“疫”。園區內企業紛紛出力,支援園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捐贈應急物資,有的參與排查工作,有的制作疫情防控宣傳動漫……

  截至2月15日,入駐園區的7家企業捐贈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應急物資,支援商務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企重工(寧夏)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企業與園區共克時艱,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潔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811256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