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春最美的樣子——3位青年的戰“疫”故事
2020-02-23 15:3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呼和浩特2月23日電(李倩)他們是青年,在突如其來的疫情中,他們在不同領域堅守、奉獻、逆行……他們風雨同舟綻放青春力量,他們共克時艱體現責任擔當,他們青春最美的樣子,是國家和民族未來的樣子。

    “傳遞真相、勇氣、信心是我的責任”

    1月23日,農歷臘月二十九,29歲的記者馮曉璐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農村採訪。記者一年東奔西跑不著家,每年跟隨“新春走基層”的腳步,都會讓她忍不住想像過年和家人團聚的歡樂。

    1月24日,內蒙古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疑似病例2例。

    “原本以為離自己很遠的疫情來了。”很快,馮曉璐將年幼的孩子安頓在薛家灣老家,開始了戰“疫”報道。

    馮曉璐(左一)深入社區採訪。(新華網 發)

    大年初五,馮曉璐早上七點從薛家灣出發,計劃直奔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採訪,但呼大高速公路上的漫天大霧和對家人的牽挂,卻讓她一路上哭的停不下來。

    兩小時後,馮曉璐到達呼和浩特南收費站。當她得知這是呼和浩特市剛剛開放的進城入口之一,馬上擦幹眼淚,拿出採訪機,將這裏的檢測情況、通車情況第一時間回傳電臺。

    由媽媽的孩子、孩子的媽媽到抗“疫”一線的新聞戰士,馮曉璐的角色轉換瞬間完成。

    出城口、醫院、機場……這個春節,馮曉璐的身影出現在各種可能存在危險的地方,再通過電波,把新聞第一時間報道出去。

    馮曉璐説,媒體人要堅守戰“疫”一線,做聽眾的“千裏眼”和“順風耳”,傳遞真相、勇氣、信心是我的責任。

    這場戰“疫”,對她是考驗,也是成長。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561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