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呼和浩特市加緊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整改任務
2019-10-15 09:12:56 來源: 內蒙古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獲悉,截至目前,2016年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呼和浩特市的18項整改任務,已完成整改10項,剩余8項正加緊推進。2018年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及草原生態環境問題專項督察反饋呼和浩特市的21項整改任務,已完成整改3項,2項立行立改任務和1項2020年限期整改任務基本完成,2項2019年限期整改任務和13項2020年限期整改任務均在積極推進。

    在落實草原生態環境專項治理方面,呼和浩特市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切實加大草原生態係統保護力度。嚴格落實草原保護與建設規劃,嚴格落實草原保護四項基本制度,逐項排查違法徵佔用草原項目,經排查,全市共涉及違規徵佔用草原問題26家。9起因礦産和旅遊開發等原因配套建設的道路等設施對草原局部地區造成明顯破壞的項目,共涉及草地135.39畝,9起整改項目已全部獲得自治區農牧業廳審核通過。此外,近年來,通過京津風沙源治理、退牧還草、退耕還草、草原生態補獎機制等政策項目的實施,全市草原生態環境明顯得到改善,草原植被蓋度由2010年以前的38%左右提高到目前的41%—43%,天然草原牧草幹草産量達每畝44公斤以上。

    針對採暖季大氣污染較為嚴重的問題,呼和浩特市積極採取推進散煤治理、開展集中供熱、煤改氣和煤改電的試點改造、淘汰35蒸噸以下燃煤採暖鍋爐、加強建設工地揚塵管理等一係列具體措施,全面打響採暖季大氣攻堅行動。監測數據顯示,2018年-2019年採暖期,未扣除沙塵影響,全市優良天數為143天,達標率為78.1%,PM2.5濃度均值為48微克/立方米。

    在自然保護區內工礦企業清理整頓方面,陸續出臺《呼和浩特市自然保護區內工礦企業退出方案》和《呼和浩特市自然保護區內礦業權退出補償辦法》,為自然保護區內工礦企業有序退出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截至目前,大青山自然保護區57個採礦企業,應注銷48個採礦許可證,目前已公告注銷47個。大青山自然保護區呼和浩特轄區100家工礦企業中生産、生活設施已全部清理95家,剩余5家正加緊清理。

    此外,“回頭看”期間反饋的群眾信訪案件658件(屬實604件,不屬實54件),截止到8月20日,累計完成整改案件631件,完成率為95.9%。剩余27件信訪舉報案件正在積極整改中。(記者 康麗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510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