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克·巴特爾:希望“十四冬”成功舉辦
2019-08-23 09:23:35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呼和浩特站啟動儀式舉行,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孟克·巴特爾作為第一棒火炬手引人關注。當日,孟克·巴特爾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十四冬”成功舉辦。

    作為“十四冬”火炬傳遞呼和浩特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孟克·巴特爾感到十分榮幸。他激動地表示,非常感謝家鄉人民對他的信任和厚愛,希望“十四冬”成功舉辦,也希望冰雪健兒們在本次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前,我的家鄉能夠舉辦這樣大型的冬季項目運動會,我感到非常自豪。”孟克·巴特爾説,希望通過本次火炬傳遞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冬季運動項目,更多人喜歡體育項目,更多人關注內蒙古的體育事業,同時也希望內蒙古的籃球項目發展越來越好。

    孟克·巴特爾是前中國男子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被稱為籃球場上的“移動長城”。1992年,17歲的巴特爾隨中國隊徵戰亞洲青年錦標賽,勇奪冠軍。1993年10月,巴特爾首次進入國家男子籃球隊,獲得亞洲男籃錦標賽冠軍。1994年,隨中國隊出徵男籃世錦賽,殺入世界前八名。1996年,隨中國隊出徵亞特蘭大奧運會,再次隨中國男籃進入世界前八。1998年12月,隨隊出徵泰國曼谷第十三屆亞運會,並奪得男籃冠軍。2004年8月,隨隊出徵雅典奧運會,獲得第八名。巴特爾2001年進入NBA,先後效力于丹佛掘金、聖安東尼奧馬刺、多倫多猛龍等球隊,2002—2003賽季效力于NBA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並隨隊奪得總冠軍戒指,成為首個奪得NBA總冠軍的中國球員。(記者 苗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石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491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