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蒙古語課堂】第24期:搏克

  • 2019-05-21 08:49
  • 來源: 新華網
摘要

歡迎大家關旅遊注蒙古語課堂,這一期學習的詞語是搏克。

【聽一聽 讀一讀】

【關鍵詞】 搏克

【音標】buh 搏克

請以語音發音為準。

【書寫】

【例句】搏克是蒙古族傳統的體育娛樂活動。

buh bol mongol ulamjilalt naadmiin neg

搏克 包樂 蒙格林 烏拉馬吉拉圖 那達民 尼各

【美圖】

在西烏珠穆沁旗的白馬文化節上,當地牧民正在進行搏克比賽。 新華社記者 劉磊 攝

【百科】搏克是蒙古族傳統的體育娛樂活動之一,草原上的人們把蒙古式摔跤稱作“搏克”(蒙古語為結實、團結、持久的意思)。它是蒙古族三大運動(摔跤、賽馬、射箭)之首,不管是祭敖包,還是開那達慕,“搏克”都是不可缺少的主項。

【備注】中國蒙古語標準音是以察哈爾語音為基礎,以傳統的書面語為范例,參照現代蒙古語語音的共同特點而確定的。元上都所在地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正藍旗,曾以其在蒙古語基礎方言區域中政治、經濟、文化的重要地位,而成為中國蒙古語標準音發祥地。

【mv】 

 

點擊連結 復習往期旅遊蒙古語課堂的內容

【總策劃】王宇天

【策劃】李國棟 徐梅

【監制】李國棟 郝芳芳

【編輯】徐梅

【翻譯】 寶樂日其其格

【配音】巴雅蘇拉

【剪輯】伊茹娜

【設計】肖國剛 侯樂

 

分享:

責任編輯:徐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446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