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博物館日丨來內蒙古自然博物館上“科普課堂”

  • 2019-05-18 17:29
  • 責任編輯: 曹楨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呼和浩特5月18日電(徐梅)18日,在第43個國際博館日,內蒙古自然博物館舉辦了以“探索自然奧秘 科普創造未來”為主題的科普課堂。

    在活動中,近百名小朋友參與了《化石挖掘》《大地的怒吼》《沙漠探險記》《岩石大變身》等科普課程。

    科普課堂採用“授課+實驗+遊戲”的方式,寓教于樂,讓小朋友們對自然規律有了直觀的體驗感受。在老師的帶領下,他們動手挖掘化石、復原化石,當一次小小古生物學家;做一次火山噴發實驗,了解火山的類型和岩漿的變形......

    目前,內蒙古自然博物館已經成為廣大青少年科普研學的重要基地和科普課堂, 成為教科書教育之外的補充、解讀與延伸。

    內蒙古自然博物館有著其豐富的館藏,又融合了科學研究、科學普及、文化教育等功能。館內展陳涵蓋了農、林、牧、水、動植物、古生物、地質礦産等13個領域,集中展示了萬余件珍貴標本。

 

在大地怒吼的課堂上,小朋友們在觀察火山的噴發過程。(新華網 徐梅攝)

在化石挖掘的課堂上,小朋友模擬挖掘化石中的恐龍。(新華網 徐梅攝)

   1 2 3   

分享:

精彩圖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45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