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1 16:05:57
來源:解放軍報

第79集團軍某旅著力錘鍊機關幹部謀戰能力 軍政互學鍛造“跨界”智囊團

字體:

    “這場奪控戰鬥,可採取攻心為上的辦法……”前不久,第79集團軍某旅一場指揮所演練如期展開。該旅作訓科科長陳明星把心理戰要素納入行動預案的建議,讓人眼前一亮。據該旅領導介紹,他們緊貼實戰、著眼全局,推動軍政互學互促,鼓勵機關幹部爭做“兩個行家裏手”,聚力破解備戰打仗現實難題。

    “不考慮政治工作的作戰方案是打不贏的方案。”該旅領導在調研中發現,有的軍事幹部精通作戰籌劃卻不太關注政治工作開展,有的政治幹部精通業務工作卻不善于作戰指揮……針對這些現象,他們建立完善軍政互學互促機制,定訓練計劃、制考核細則,以實戰應用為牽引,著力提升機關幹部作戰籌劃和指揮能力。

    演練現場,結合戰場態勢,該旅宣傳科科長苗健龍運用指揮資訊平臺,操作行動監控模組,精準指揮心理戰行動,並將行動資訊實時共用至指揮協調席。軍政幹部合力謀戰,下活了“中軍帳”裏的“一盤棋”。

    為強化謀戰研戰向心力,該旅堅持人人設席位、個個上戰位,要求軍事幹部和政治幹部同臺練指揮、合作研謀略,把心理戰、輿論戰、法律戰等戰時政治工作相關課題納入作戰籌劃。同時,他們還緊跟形勢任務,設立軍政結對課題研究小組,並將日常訓練、階段考核、課題研究納入個人年度考評,進一步激發謀戰研戰熱情。

    軍政互學鍛造“跨界”智囊團。苗健龍感慨地説:“以往機關擬制作戰方案,大多是軍事幹部‘唱主角’,現在軍政合力、齊心研戰,既把戰時政治工作推向前臺,也讓我們提升了綜合能力素養。”(葉洪林)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