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1 16:05:41
來源:新華社

哈馬斯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

字體:

    新華社加沙5月20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0日晚證實,哈馬斯已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雙方將于當地時間21日2時開始停火。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説,以安全內閣當晚一致同意接受埃及斡旋的停火協議。

    哈馬斯發言人哈齊姆·卡西姆説,哈馬斯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的消息屬實。埃及調解人已告知哈馬斯最高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停火將于當地時間21日2時開始。

    哈尼亞在加沙地帶的媒體顧問塔赫爾·努諾説,停火將“相互同時”進行。只要以色列遵守停火協議,巴勒斯坦抵抗組織就會遵守停火協議。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0日晚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在近期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以安全內閣當晚一致同意接受埃及斡旋的停火協議。但聲明未提及停火協議生效時間。

    以色列政府新聞發言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以安全內閣已授權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國防部長甘茨同埃及方面確定停火協議生效時間。以媒體報道説,停火協議將于當地時間21日2時生效。

    據埃及媒體20日報道,埃及曾派代表團前往巴以地區斡旋,調解雙方停火。埃及還將派出兩個代表團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確保停火協議得以執行。

    另據美國白宮20日發表的聲明,美國總統拜登當天與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雙方討論了如何實現巴以停火以結束目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埃及總統府發表聲明説,塞西在通話中強調國際社會團結一致解決巴以問題的重要性,重申埃及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事業,保障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權益。

    5月10日以來,以色列與加沙地帶武裝組織之間爆發嚴重衝突。巴以雙方公布的數字顯示,截至20日晚,衝突已致以方12人死亡、300余人受傷,巴方有232人死亡、1900余人受傷。

    巴以衝突引發國際社會嚴重關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表示,國際社會所有成員應盡其所能使巴以衝突各方懸崖勒馬,衝突必須立即停止。(參與記者:尚昊、劉品然、吳丹妮)

【糾錯】 【責任編輯:丁鵬 】
閱讀下一篇: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