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東部戰區臺海演習:堅決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
2020-08-14 16:54: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進行的軍事演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制造“臺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有記者提問,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進行了軍事演習,從外交角度來看這釋放何種信號?

    趙立堅表示,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係出動兵力,在臺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近來,個別大國在涉臺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臺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臺海地區和平與穩定。臺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制造“臺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梁曉輝)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75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