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直擊中部戰區總醫院“疫”線戰場
2020-01-30 16:53:06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醫療隊員一天的工作,大多是從上午8點開始。

    他們在“清潔區”吃完早飯後,便到“緩衝區”進行工作前的準備。在這裏,隊員們要完成隔離服穿戴、藥品搭配等工作,值班醫生還要在這裏就病人病情進行必要的交流與探討。

    通過電話了解相關情況

    護士在緩衝區為患者配藥

    值班醫生探討病情

    醫護人員在“緩衝區”穿隔離服

    穿上厚重的防護服後,隊員相互之間難以辨認,在進入污染區前,他們都會在防護服的後背處進行標記,寫上各自的名字。

    醫護人員相互標注姓名

    上午9時左右,醫生來到重症監護室對病患進行檢查,之後,便留下值班醫生對其進行具體救治。

    重症監護室裏,醫生會根據病人的不同症狀,進行呼吸機調整、氣管插管、深靜脈穿刺、血液凈化、ECMO治療等工作,同時,還需要檢查纖維支氣管鏡、床邊超聲等設備的工作狀況。

    醫護人員正為患者治療

    三名醫生在會診

    兩名醫生正在查看肺部CT片

    值班護士進入重症監護室後,會根據醫療器材的消耗情況對病室耗材進行補充,而後,每30分鐘還要為患者測量一次體溫,並通過移動護士站記錄患者的各項數據。

    標記血樣

    輸液前檢查藥品

    在進行醫療救護的同時,值班護士還要為患者做好生活護理,定時為患者清理呼吸道,就餐時,還要協助患者進餐。

    完成緊張的護理工作後,值班護士還要經常對儀表、病床等進行消毒。一個班次下來,每名護士基本上全身都會被汗水浸濕,臉上的防護罩勒痕更是清晰可見。

    摘掉口罩後,勒痕清晰可見

    過度勞累的醫護人員倒頭就睡著了

    每個班次,一線的醫療隊員都需要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在封閉式的重症監護室中持續工作六七個小時,一天吃一頓飯已經成為常態。為了避免值班期間上廁所的不便,他們還不敢多喝水,經常累得口幹舌燥、嗓音沙啞。累了就靠著椅背、趴在辦公桌上調整幾分鐘,而後繼續投入戰鬥。在疫魔肆虐的非常時期,全體醫療隊員堅守在戰鬥一線,用行動詮釋了作為一名軍人、一名白衣天使應有的責任與擔當。(文字孫威、覃麗萍、蘇興聖 攝影王皓宇、姚堯、車偉、權東、王振)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