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陸軍探索“精確”電子戰技術 在敵軍雷達上造虛假圖像
2019-06-24 20:49:1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6月17日發表了題為《美國陸軍通過電子戰展示力量的最佳方式是什麼?》的報道。美國陸軍對“利用強大電子幹擾手段阻止敵方部隊之間通信聯絡”這一原始方式不感興趣。相反,美軍官員更傾向于“外科手術式”電子襲擊的作戰概念體係。這可能包括在敵人的雷達上創造虛假圖像,讓敵方誤以為美軍戰機是在(美軍設定的)某個地點出現時,卻在另一地點投射力量,或者破壞敵方無人航空係統的指揮和控制環節。

    報道稱,負責管理美國陸軍電子戰能力的馬克·多特森上校在媒體電話會議上説:“對手發射這些幹擾信號時,讓全世界都知道了他們的位置。我們未來要考慮的是外科手術式的電子攻擊、電子入侵或者説21世紀的電子攻擊。我們正在尋找更隱秘的方式發動電子攻擊。利用低功率來影響信號,並以一種別人可能無法察覺到你正在干涉他們行動的方式來影響信號。”

    多特森説,未來的能力不應純粹依靠蠻力,而應該著眼于最終結果,比如可以選擇殺傷的是敵軍的通信能力還是使用雷達探測能力。

    美國網絡卓越中心的高級網絡情報顧問戴夫·梅説:“可以採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來産生必要的效果,而不必進行我們傳統上所説的電子幹擾。”

    這些官員是在戈登堡舉行的為期一周的技術實驗“網絡探索”結束時發表上述言論的。“網絡探索”是一個原型開發活動,讓美陸軍能夠測試來自産業界的技術和概念,以幫助解決未來的問題。

    報道稱,美陸軍領導人今年關注的幾個領域包括:改進對地面層係統的要求,該係統是一個綜合的電子戰和信號情報係統,將為編隊提供急需的幹擾能力。識別實施快速捕獲行動的候選對象。降低當前計劃的風險,並確定具備電子戰能力的候選工具,以裝備“情報、資訊、網絡、電子戰和太空”特遣隊(I2CEWS)。

    梅説:“‘網絡探索’活動幫助我們(美陸軍)將這些困難的挑戰交給産業部門,並讓其為我們提供全新的方案。”

    報道稱,在“網絡探索”活動中,美陸軍官員重點關注的是總體的地面層係統和它的2個子係統:即戰術電子戰係統和戰術信號情報係統。這2個係統都是美陸軍用來試驗不同技術的綜合平臺,從而可以進行傳感、信號情報、電子戰和射頻網絡攻擊等。

    美陸軍還測試了一種波譜分析儀,這種工具可以告知指揮官其係統在電磁波譜中的健康狀況。這種工具將提供“藍軍”(友軍)電磁波譜足跡的細節。美陸軍目前登記在冊的波譜管理項目“電子戰規劃和管理工具”僅提供依靠實地感測器獲得的“紅軍”(假想敵)波譜細節。相比之下,美陸軍在此次“網絡探索”活動中使用的波譜分析工具則是一種手持係統,無需依賴屬于戰術行動工具的感測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象牙塔裏的“奇妙”專業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聖彼得堡慶祝“紅帆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16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