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5號船圓滿完成中星6C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2019-03-10 14:22: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遠望5號船3月10日電(高超、潘佳奇)10日0時28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中星6C衛星發射升空,遠在南太平洋預定海域的遠望5號船圓滿完成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火箭升空飛行20多分鐘後,抵達遠望5號船測控弧段。作為這次任務唯一海上測控點,遠望5號船各係統發現目標及時,捕獲目標快速準確,順利接過陸上測控接力棒,第一時間向西安衛星測控中心、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送實時測控數據。任務中,遠望5號船主要承擔入軌段火箭測量及衛星測控任務,並負責監視星箭分離等關鍵過程,整個海上測控過程持續500余秒,捕獲跟蹤穩定,數據錄取完整,時間指令參數解算準確,為任務圓滿成功作出了貢獻。

    據悉,這次任務是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春節後首次任務,是遠望5號船首次大修改造後的第二次任務,新設備多、新人員多,人機處于磨合期,同時還要面對復雜氣象、惡劣海況、時差困擾等多重考驗。全體船員自我加壓、迎難而上,貫穿任務過程跟進開展軟件測試、設備維護、跟星放球、聯調演練等準備工作,通過科學組織、精細管理、精準實施,確保了任務成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為春日添新綠
我為春日添新綠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板門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西藏羅布林卡已普查鑒定國家一級文物古籍57函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青島發放“孕媽媽專屬公交卡”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