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墜機 一死一傷
2018-03-22 08:13: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一架“鷹”式教練機20日在威爾士地區西北部墜毀,兩名乘員一死一傷。

    英國空軍説,這架噴氣式教練機當天下午在安格爾西山谷空軍基地墜毀,機械師死亡,飛行員彈射跳傘後受傷,正接受治療。

    《每日郵報》報道,這架飛機原本要返回位于英格蘭東部林肯郡的斯坎普頓空軍基地,在起飛過程中發生“嚴重故障”。

    目擊者拍攝的一段現場視頻顯示,機場升起黑煙。

    墜機發生時,當地居民霍華德·裏格比在基地附近打高爾夫球。聽到爆炸聲後,他立即朝機場方向望去,“看到一團火球和一頂降落傘。只有一頂,不是非常高,有點讓人擔心。我馬上意識到發生了大事”。

    另一名目擊者莎恩·麗貝卡·威廉姆斯説:“飛機猛地撞到跑道上並發出崩裂的聲音,機身隨即冒出亮橙色的火焰,到處是煙”。

    “紅箭”飛行表演隊2011年發生兩起致死飛行員的事故,涉事飛機同樣為“鷹”式教練機:8月,一架“鷹”式教練機在英國南部多塞特郡參加飛行表演時墜毀,一名飛行員死亡。11月,斯坎普頓基地一名飛行員作飛前檢查時被從機艙中彈射出來,墜地而亡。

    “紅箭”表演隊1964年創建,是全球知名特技飛行表演隊,在56個國家和地區表演超過4700場。機群在空中飛行表演時留下紅、白、藍三色煙霧,九機“鑽石”編隊等經典隊形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櫻花開 迎客來
櫻花開 迎客來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34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