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揭秘法國外籍軍團:士兵並不效忠法國 待遇好戰力強
2017-05-02 09:26: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萬古》網絡雜志4月21日刊發英國著名探險旅行作家羅伯特·特威格的文章《軍團傳奇》稱,一想到法國外籍軍團,你的腦海中浮現的是什麼?最有可能的是,身穿深藍色衣褲、頭戴白色高頂軍帽在荒野中艱難前行的人。這些人曾犯過罪,然後加入外籍軍團,由于作戰勇猛,在離開軍團後,可以依靠自己的從軍背景成為匿名的雇傭兵。

    現實卻是另一回事。在第一階段,外籍軍團被視為一支粗糙的雇傭軍,他們可以免于刑事訴訟並獲得法國籍,重新開始人生。在第二階段,外籍軍團成為候補軍。現在,在第三階段,外籍軍團的官方形象是一支精銳作戰部隊,可與英國特種空勤團和美國海豹突擊隊相媲美。

    現在的外籍軍團與其早前仍有很多相似之處,比如仍注重行軍(為加入外籍軍團,你必須帶著全副裝備完成幾次50公里至120公里的行軍路線)而且軍團的士兵仍善戰。不過,現在的工資待遇卻好了很多,尤其是在戰地執行作戰任務的士兵。一名外籍軍團士兵的最低工資為每月1205歐元,試想一下,士兵們沒有其他開銷而且不需要支付夥食費,相較于19世紀士兵們每天5生丁的薪酬,簡直是天壤之別。他們在喝酒和吸煙方面也受到限制。

    盡管如此,仍有大批年輕人排著隊,希望加入外籍軍團。每年有好幾千人申請加入該軍團,但大約80%的申請者會被拒之門外——因為外籍軍團不再接收遭警方通緝的人或有嚴重犯罪記錄的人,但犯有輕罪和小罪的人還是可被接受的。目前,法國外籍軍團擁有約8000名官兵,每年僅招募1000名新兵以充實隊伍。新招募士兵的平均年齡為23歲。在最近的招募中,42%的新兵來自于中東歐國家,14%來自于西歐和美國,約10%來自于法國,10%來左右自于拉丁美洲國家,10%來自于亞洲。這些年輕、沒有根基的士兵並不效忠于法國,而是效忠于外籍軍團。這是他們唯一效忠的對象。

    法國外籍軍團由幾個分支組成——工程兵團、傘兵團、裝甲兵團、步兵團及先遣隊。傘兵團駐扎在科西嘉島的卡爾維(在1961年發生未遂政變後,該外籍兵團就不準許駐扎在法國本土)。其他兵團駐守在南美洲的法屬蓋亞那和阿聯酋。目前,該外籍軍團主要在馬利執行作戰任務,他們幫助當地政府抵抗“基地”組織。(編譯/鄔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勞模地鐵專列亮相長沙
    全國勞模地鐵專列亮相長沙
    厭倦了國內高鐵餐?來看看“別人家的盒飯”長啥樣
    厭倦了國內高鐵餐?來看看“別人家的盒飯”長啥樣
    駐澳部隊舉行軍營開放活動
    駐澳部隊舉行軍營開放活動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菲律賓進行友好訪問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菲律賓進行友好訪問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4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