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6 18:43:38
來源:新華網

遼寧打造實幹擔當的政法鐵軍取得實效

字體:

  新華網瀋陽1月26日電(記者白涌泉)2021年,遼寧省政法戰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堅持把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徹落實到政法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不斷提高政法隊伍思想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切實增強政法隊伍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永葆政法隊伍忠誠、純潔、可靠本色。

  1月4日,元旦小長假後第一個工作日,遼寧省委政法委用一場特殊的考試作為新一年的“打開方式”,“考生”們伏案作答,每一個答案都是他們過去一年在思想政治建設中的所學所得。

  過去一年,省委政法委堅持“第一議題”制度,促使政法隊伍養成在吃透黨中央精神前提下開展工作的自覺,推動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在全省政法領域落地落實。

  為抓好學習教育全覆蓋,省委政法委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安排,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教育貫徹全年培訓,共舉辦4場“遼寧政法大講堂”專題講座,累計培訓政法幹警20.32萬余人次。通過一場場輪訓、培訓班不斷創新教育培訓形式,豐富教育培訓內容,全面加強全省政法隊伍思想政治建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

  2021年2月,一場觸及靈魂的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全面鋪開,全省政法隊伍聞令而動,迅速掀起一場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

  教育整頓活動堅持把黨的絕對領導、築牢政治忠誠貫穿始終,組織政法幹警分批分期開展政治輪訓共計1738批次16萬余人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2530余場次;組織幹警採取旁聽職務犯罪案件庭審等方式開展警示教育3600余場次16萬余人次;舉辦“榜樣力量”“老政法人”講優良傳統等英模先進事跡報告會(宣講會)845場,組織觀看英模事跡宣傳片2199場,舉辦政法英模交流座談會713場,選樹表彰先進集體719個、先進個人4722人,推出“政法鐵軍英模風採”百期係列報道。

  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遼寧堅持標本兼治,堅持“當下治”與“長久立”結合,既立足解決當前最突出最迫切的問題,務求對症施治,又抓住影響政法隊伍建設的共性問題、深層問題,著眼健全完善長效機制,形成了“1+5”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制度體係,實現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權。

  面對重大考驗,全省政法幹警勇于擔當、迎難而上。過去4年,人民群眾對政法機關和政法幹警的滿意率呈連續上升之勢。

【糾錯】 【責任編輯:劉舒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30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