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時政 財經 社會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遊 體育 圖片 數據新聞 無人機 VR
遼寧頻道

脫貧路上“蘑菇鄉” 一枚香菇的逆襲之旅

2020-11-27 08:31:06 星期五 | 本文來源: 新華網

  圖為種植大棚內的新品種香菇。新華網 夏銘陽 攝

  為了掌握香菇栽培技術,王明芳先後前往相關技術學院、瀋陽農業大學等專業院校學習。經過不斷鑽研和嘗試,王明芳總結出了一套係統的香菇專業種植技術。

  王明芳的老家葦子峪鎮杉松村曾是遠近聞名的貧困村 ,每人平均耕地一畝半,祖祖輩輩以種玉米為生。2015年,掌握專業種植技術的王明芳回到了家鄉,並在村子附近建設了香菇種植大棚,開始香菇種植。“我想讓家鄉的父老鄉親,跟我一起種香菇。”王明芳説。經過幾年的發展,王明芳逐漸琢磨出了一套以“合作社+農民+技術支援”的香菇生産、管理模式。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678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