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寶馬逐步恢復在華生産經營
2020-02-23 12:0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2月21日電(記者 石慶偉)記者採訪了解到,寶馬位于瀋陽的兩個整車工廠和一個發動機工廠,近日已逐步恢復生産。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表示,寶馬正為逐步恢復在中國的生産運營做好充分準備,期待繼續為中國以及企業所在地區的經濟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為應對疫情,寶馬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強工作協同。2月19日,寶馬在中國的管理團隊再次召開全體員工網上視頻大會,感謝全體員工在過去兩周多時間裏,以高度責任感和極強適應力,通過遠端辦公方式保證了各項業務工作如期推進。

  同時,管理團隊也向6000多名線上員工介紹了復工復産以來,公司為保障在不同地方工作和生産的員工們的安全與健康,採取的各項防護措施及其落實情況。

華晨寶馬瀋陽工廠復工。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從2月17日起,寶馬集團在中國的絕大多數辦公場所已經重新開放。“過去三周以來,我一直在中國,我看到了中國採取最強有力和負責任的措施抗擊疫情,也看到眾多醫務工作者勇敢‘逆行’,我對他們充滿崇敬。”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表示,“我們堅信中國必將戰勝疫情,我們對中國這一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中長期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疫情發生後,寶馬在中國的管理團隊立刻成立了應急管理小組,定時連線會商。在德國總部的大力支援和中國團隊的協同努力下,寶馬及時實施了抗擊疫情“所有方案”,關注內容覆蓋員工關愛、社會捐助和業務運營三個方面。

  針對疫情,寶馬迅速決策安排員工遠端辦公,發布出差旅行指南,並推出個人健康指導等,還協調資源,迅速調配和購置防護和消毒物資。春節後還召開了6000多人的線上大會,向員工分享公司的疫情應對策略。

  寶馬集團及其合資企業華晨寶馬,已捐助人民幣3,500萬元,用于支援疫情嚴重地區以及瀋陽等地急需的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並助力為“白衣英雄”開展心理咨詢服務。

華晨寶馬瀋陽工廠復工。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寶馬從客戶服務和經銷商支援兩個方面入手,增強應對舉措。為了讓客戶在疫情期間減少不必要外出,寶馬宣布延長多項服務的有效期,並提供免費到府取送車服務,還通過調整商務政策,給經銷商減壓。同時也通過金融手段,加強對經銷商的財務支援。

  “非常感謝當地政府的鼎力支援、合作夥伴的緊密配合,以及全體同事的齊心協力。”華晨寶馬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魏嵐德博士説,“華晨寶馬各工廠順利實現了復工復産,這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也體現了在艱難時期相互信任和緊密協作的重要性。目前,我們的生産正在逐步回歸正軌。在保持有序生産的同時,我們始終把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在瀋陽的華晨寶馬生産基地,結合工廠生産特點,一整套嚴格的防護措施全面落實。在員工食堂,員工們按照引導,保持距離排隊取餐。就餐時,倡導員工們使用防護板,並採用“之”字形排位,確保生産安全與防控安全兩手硬。寶馬在華的辦公地點,也做好各項防控工作,例如,為員工提供測體溫和消毒服務,在辦公區域內配置消毒用品,供員工使用。現場辦公員工佩戴口罩,落細防控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561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