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盛京義勇”最美逆行志願者
2020-02-23 10:5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2月23日電(記者李錚)在瀋陽南部蘇家屯區,有這樣一支12669人的生力軍,他們不是醫生,不是軍警,也不是社區幹部,沒有防疫抗疫的責任,但他們卻不畏風險、不計報酬、不言苦累,緊隨公安機關衝鋒的步伐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前沿,他們就是“盛京義勇”平安志願者隊伍。

  抗擊疫情阻擊戰以來,瀋陽市公安局蘇家屯分局結合本地區村屯多廣的特點,充分發揮“盛京義勇”作用,緊抓社區村屯疫情防控基礎環節,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依靠群眾,採取“聯排聯動、四級監管、實名嚴控、人性守護”等措施,堅決確保重點監控人員全排查。

  1月27日,蘇家屯分局王綱派出所“盛京義勇”志願者提供線索:王綱街道馬頭浪村一家具廠經營者李某一家三口是湖北籍,26日自駕從湖北返回瀋陽。

  蘇家屯分局立即聯繫李某,明確告知他必須自行居家隔離,杜絕與外界接觸,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並第一時間將情況通報王綱街道及防疫、衛健等職能部門,共同研究制定了全方位的居家隔離措施,對其實名嚴控、人性守護。同時,衛健部門每日通過電話指導其測量體溫並定期檢測,街道指定專人電話溝通,按照李某需求幫助購買生活必需品送至家門前。王綱派出所會同街道、村工作人員,以及 “盛京義勇”志願者採取遠端監控措施,嚴密防止李某一家出行。

  2月6日,經市衛健委檢測,李某的妻子徐某被確定為瀋陽首例無症狀核酸檢測陽性者,已送至定點醫院治療。

  正是由于“盛京義勇”志願者及時提供線索,各部門聯合排查、管控措施有力,李某、徐某等三人自1月26日晚間返回家具廠後,一直未與外界發生任何直接接觸,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擴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61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