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鞍山全力組織醫療防護用品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3 10:5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瀋陽2月23日電(劉舒)“明亮的車間、高速運轉的設備……”在鞍山經濟開發區的遼寧浩宏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凈化車間內,工人們正在加班加點地趕制隔離衣。自2月10日隔離衣投産起,已有近1.5萬套該公司生産的隔離衣送到鞍山疫情防控一線。

  遼寧浩宏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是具有第三類醫療器械生産資質的企業,面對疫情,企業通過自身評估後,決定投入到防控産品生産中。

  據企業負責人陸劍南介紹,1月29日,該企業向省、市相關部門提出可以轉化生産醫用防護服、隔離衣、口罩等産品。經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考察,公司具有生産防護服等醫療物資的條件,可以轉化生産。2月9日,鞍山市行政審批局為遼寧浩宏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辦理了隔離衣生産企業的産品和生産資質,為企業發放了《一類醫療器械生産備案憑證》《一類醫療器械備案憑證》。隨後浩宏公司全力以赴轉換生産條件,組織員工到崗,以最快速度投産。

  在辦理備案手續時,鞍山市行政審批局採取特事特辦原則,僅用一天時間就辦結了隔離衣醫療器械注冊備案手續,為企業投産節約時間。在投産前期,企業還面臨原料、人工和資金等多方面困難,“在鞍山市委的多方協調下,我們公司成功採購到口罩和防護服的原材料。而且鞍山銀行、工商銀行等多家銀行機構向我們提供了相應的資金支援。”陸劍南説。

  “我們不光在加緊生産上發力,在疫情防控方面也採取了相應措施。”陸劍南表示,每名工人進入廠區前,均要測量體溫,所有從外地回到崗位上的工人都必須隔離14天後才能上崗。在凈化車間、滅菌車間以及化驗室內的工作人員一律穿戴隔離衣方可入內。“作為防疫物資生産企業,更要做好各項防控措施,以保障物資安全。”

  目前,該公司隔離衣已全面投産,醫用防護服的樣品也已經送到省醫療器械檢驗院進行檢驗,檢驗合格後也將投入生産。口罩的生産設備也已到位,一切相關手續辦理後,也將投入生産,日生産可達到20萬只。

  在鞍山市處于忙碌狀態的不僅是隔離衣生産企業。坐落于鞍山市經濟開發區的遼寧麗康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消毒液生産企業,在疫情爆發期間,該企業啟動了84消毒液生産灌裝工作,為保證防疫産品供應,該企業組織開工生産,加班加點保障供給,目前,該企業生産的消毒液産品已發往疫情嚴重地區及全國各地。

  此外,生産具有防護作用民用口罩的鞍山宏大針紡織品有限公司、生産可進行消毒的霧炮車企業鞍山森遠路橋股份有限公司等均在政府部門安排下積極復工復産。

  據了解,自鞍山市企業開復工服務領導小組成立以來,鞍山市工信局會同市統計局和市發改委制定了開復工企業和項目統計名單,聯合市發改委、市商務局、市住建局等單位及各地區對鞍山市第二、三産業納入統計的1968家企業進行開復工情況摸查。截至21日,鞍山市規上工業企業710家,已復工580家,復工率為81.7%。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561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