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交警將優先保障復工復産運輸車輛通行
2020-02-20 11:1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20日電(記者李錚、張逸飛)優化站點交通組織、放寬城市貨車通行,擴大快處快賠范圍……遼寧交警部門出臺多項舉措,在強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對于復工企業,有緊急生産物資運送需求的,採取路線訂制、綠波調控、警車護送等措施,確保運輸安全、暢通、高效。同時,對于市內的復工企業有急需辦理車輛登記、補換領牌證、駕駛員年審業務的,我們也提供電話預約、集中辦理的服務。”撫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負責人介紹。

  記者從遼寧省公安廳交通安全管理局了解到,對于復工復産企業車輛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無人員傷亡、財産損失5萬元以下且商業保險齊全的,經雙方當事人同意,交警可採取快處快賠模式處理。對依法必須扣押的事故車輛,交警部門也會快速調查並盡快返還車輛。

  在瀋陽,交警部門一方面加強與農産品協會、醫療及超市物流等部門企業的溝通聯繫,研究解決各類物資運輸交通問題。另一方面,規范全市集貿市場、醫療場所、重點企業、重點項目等部位周邊靜態停車秩序,為物資運輸車輛停靠提供便利條件,最大限度保障企業復工交通需求。

  此外,為加強疫情防控和助力復工復産,遼寧省交警部門還推行“不見面、寄遞送”服務模式,宣傳引導復工復産企業採取“網上辦、電話辦、預約辦、延期辦”等方式辦理車駕管等相關交管業務,對復工復産企業有特殊需求的設立“綠色通道”辦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溪涓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7112560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