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2025年冰雪旅遊總收入要達到2300億元
2019-09-23 08:48:02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省制定《關于推進遼寧省冰雪經濟發展的實施方案》

2025年冰雪旅遊總收入要達到2300億元

  到2025年,全省冰雪旅遊總收入達到2300億元,年增長率不低于15%。近日,由省文化和旅遊廳、省發展改革委、省教育廳等14個部門聯合制定並實施的《關于推進遼寧省冰雪經濟發展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提出未來幾年我省推動冰雪經濟強省建設的發展目標。

  《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省要初步建成以冰雪體育休閒旅遊産業為核心的冰雪全産業鏈條。形成以“冰雪旅遊、冰雪體育、冰雪文化”重點冰雪項目為支撐,冰雪裝備制造初具規模,市場活力得到充分釋放,基礎設施基本完善、産業體係較為完備的冰雪産業發展格局。

  《方案》明確了4項重點任務,即通過完善産業鏈條、搭建服務平臺、推廣群眾冰雪運動、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等,培育市場主體,構建起現代冰雪産業體係。通過優化産業布局、推動項目建設、培育賽事活動、開發冰雪裝備、擴大開放合作等,發揮區域優勢,推動發展冰雪産業。推動融合發展,培育冰雪産業新業態。主要包括:“冰雪+旅遊”,建設特色嬉冰雪旅遊目的地;“冰雪+體育”,打造國際知名冰雪賽事基地;“冰雪+文化”,打造冰雪特色文化新高地;“冰雪+裝備”,建設冰雪裝備研發和示范應用基地;“冰雪+教育”,培育冰雪産業消費主體;“冰雪+健康”,打造冰雪溫泉康養旅遊品牌;“冰雪+農業”,提升冬季鄉村旅遊品質;“冰雪+森林”,創新培育冰雪産業新業態。同時,積極拓展宣傳推廣渠道,擴大品牌市場效應,不斷提升冰雪經濟消費水準。(記者王笑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武千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00112502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