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市大東區打出高品質發展“組合拳”
2019-08-26 08:53:08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培育新引擎 壯大新動能

瀋陽市大東區打出高品質發展“組合拳”

  可實現燃油車和新能源車共線生産的華晨寶馬産品升級項目(大東廠區)奠基,提升區域配套水準的華通零部件科技工業園等項目落地,華為帶來了“智能網聯汽車雲創新中心”項目,東北首家特斯拉交付服務中心運營……今年以來,一批豐富産業鏈條、提升産業能級的優質項目接踵落戶瀋陽市大東區,為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培育了新引擎、壯大了新動能。

  在區域建設發展過程中,大東區始終把解放思想、踐行新發展理念放在首位。客觀審視自身,區委、區政府認識到:進一步壯大汽車産業,是當務之急;釋放文化、軍工資源優勢,推動文旅、軍民産業融合發展,是當務之急。對照、落實省市相關工作要求,大東區牢牢扭住汽車制造立區、文化旅遊強區、融合發展興區的産業定位,打出一套具有大東特色的高品質發展“組合拳”。

  著眼調結構,大東區聚焦主導産業做精做強,以項目推動産業“建鏈”“強鏈”“延鏈”“補鏈”。1月至7月,全區入庫億元項目65個,同比增長30%;總投資666.5億元,同比增長27%。一批汽車領域新業態新項目的落戶,將拉動大東汽車由制造向文化、生活等領域融合、延伸,提升大東區汽車産業豐厚度。同時,紅動網産業基地等一批高科技項目的進駐,將推動區域産業結構進一步優化。

  創新促發展,大東區採取騰讓空間等方式,激活文化資源、拓展文化功能,促進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搭建産業聯盟,破除行業壁壘,推進軍民産業深度融合;組建行業協會、地區商會,讓“萬人進萬企”活動覆蓋全區4.6萬戶市場主體;實施“育菁培英”工程,讓更多幹部具備當好“店小二”的服務本領;應用大數據技術,構建“一網一格多功能”基層社會治理新模式,為高品質發展打牢社會基礎。

  上半年,大東區建設發展呈現出增長與轉型良性互動、發展與環境相得益彰的喜人局面:實現地區生産總值326.5億元,增長7.7%;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763.3億元,增長11.5%。(記者 張艾陽 金曉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9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