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省內幼兒園名稱不得使用與實際不符的“雙語”等字樣
2019-08-26 08:27:28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省教育廳下發《關于進一步規范幼兒園辦園行為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提出幼兒園名稱,不得使用與實際不符或易産生誤導作用的“國際”“中華”“中國”“雙語”“藝術”“示范”等字樣。

  《通知》要求,幼兒園名稱要簡潔、易懂、規范,與所在區域、辦園實際相符;同一個縣(市、區)內不得有同名的幼兒園。幼兒園招生不得以任何名義向家長收取與入園掛鉤的讚助費等費用。嚴禁任何形式的面試測試、虛假宣傳、惡性競爭等違規招生行為。不得以未入本園托班或親子班為由拒收符合入園條件的適齡幼兒入園。

  針對幼兒園“小學化”現象,《通知》要求,幼兒園不得以識字、算術、拼音等知識要求評價幼兒,避免幼兒高強度機械記憶、執筆過早、握筆姿勢不正確、不注意用眼衛生等錯誤現象。

  按要求,各地要把規范辦園行為作為幼兒園年檢、星級評定和日常管理的重要內容,通過定期抽查、設立舉報電話、隨機暗訪等方式,強化監督,努力提升幼兒園辦園品質。(記者 張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91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