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場齊唱《我和我的祖國》5萬市民徒步躍動瀋陽
2019-06-16 09:40:38 來源: 瀋陽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場齊唱《我和我的祖國》

5萬市民徒步躍動瀋陽

4K和5G傳輸技術實現主會場與分會場互動

第二屆瀋陽市民運動會

暨首屆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

昨日舉行

  “躍動瀋陽”第二屆瀋陽市民運動會暨首屆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開幕式,于昨天14時在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園舉行,來自省內13個區縣(市)及瀋陽市直各部門的400余支隊伍參加活動,市民參與總人數超過5萬人。活動現場運用4K和5G傳輸技術,實現主會場與主分會場、12個分會場、5個比賽場地、展演隊伍的聯動、互動,把最新科技成果運用到全民健身活動中。

  徒步愛好者熱情高漲 步伐整齊展示各隊風採

  開幕式前兩個小時,徒步愛好者們就來到了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園,進行了最後的演練。節奏歡快的健身舞表演將本次活動推向第一個高潮,許多徒步愛好者也跟隨著表演者們舞動著身體,進行徒步前的熱身。隨後瀋陽日報社童聲合唱團與徒步愛好者齊唱《我和我的祖國》,歌聲響徹主會場。

  隨著現場響起清脆的鳴笛聲,徒步隊紛紛從起點出發,旗手們的隊旗在空中飄揚,隊員們整齊的服裝、矯健的步伐、響亮的口號,引發陣陣掌聲、歡呼聲,笑容洋溢在每一個隊員的臉上。徒步幾公里後,徒步愛好者們似乎還顯得意猶未盡。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是第二屆瀋陽市民運動會的一項重要內容,2018年8月24日,瀋陽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從2019年起每年6月第三周的星期六為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這是我市立法的第一個體育節日。

  4K和5G傳輸技術上陣 科技助力全民健身

  徒步節活動的主會場設在和平區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園,主分會場設在康平縣臥龍湖景區,其他12個區縣(市)設立分會場,活動范圍覆蓋全市13個區縣(市)。在徒步走的過程中,主會場的大螢幕上實時直播奧林匹克公園和沈水灣公園雲飏閣兩個分會場的影像,各分會場同時也能看到主會場的盛況。通過4K和5G傳輸技術,實現主會場與分會場的聯動、互動,把最新科技成果運用到全民健身活動中。

  中國聯通瀋陽分公司網絡優化中心負責人郭晨介紹説,“運用5G技術進行傳輸不會出現視頻的卡頓和延遲,實時上傳每秒90兆,下載每秒達到1G左右。之前的4K技術需要結合固定網絡進行傳輸,無線網絡達不到4K的要求,現在有了5G網絡就達到了要求。5G的頻寬和網速比4G更寬、速度更快,這樣可以實現視頻的實時回傳,保證現場傳送的效果和清晰度。”

  做大做強體育産業 打造瀋陽靚麗的徒步名片

  本次瀋陽市全民健身國際徒步節是由瀋陽薈華樓珠寶有限公司、瀋陽中城集團等企業讚助。市直有關部門,各區縣(市)政府,特別是和平區、中國聯通瀋陽分公司等單位對活動給予了大力支援。

  作為本次活動的總指揮,李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活動成功舉辦我特別激動。去年的8月24日,我們老百姓全民健身的節日立法了。我們共同努力把全民健身提高到最高水準,也期待每年的徒步節越辦越好。”

  李斌表示,徒步大軍未來要發展到50萬人,甚至100萬,把體育産業做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強,“我們要把這個品牌打造成為瀋陽的一張城市名片。”(記者 李慶實 攝影記者 王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健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462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