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全面推行施工品質標準化強化事故隱患預防措施
2019-03-24 09:17:51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2日,記者從市城鄉建設局獲悉,今年瀋陽將全面推行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施工品質標準化,提升施工品質和施工管理水準,對檢測機構出具虛假報告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

  據了解,今年瀋陽將圍繞《瀋陽市2019年建築施工和地鐵建設安全生産工作要點》,實行年度建築施工安全目標管理考核。實現安全責任“零缺位”、安全隱患“零容忍”、重特大安全事故“零發生”。建設、施工、監理、地鐵、管廊等工程參建企業,要切實履行安全責任,保證安全生産所必需的資金投入,強化事故隱患預防措施,從根本上防范和減少生産安全事故的發生。

  據介紹,今年瀋陽為建築工程參建各方配發《瀋陽市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品質標準控制要點》圖集。舉辦培訓班進行標準宣講、標桿工地評比觀摩等活動,引導企業建立健全工程品質標準化機制,打造精品工程,全面提升瀋陽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品質。瀋陽還將加強建築材料品質管控。市區兩級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加強建築材料進場品質檢驗,督促施工、監理單位及時核驗進場材料的品質,杜絕未經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建築材料用于工程上。加強對影響結構安全和重要使用功能的材料品質的抽樣檢測力度,及時通報包括材料供應廠家資訊在內的抽樣檢測情況。

  市區兩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責任,嚴肅查處未辦理工程質量監督手續和未經驗收擅自使用的行為。對檢測機構出具虛假報告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

  另外,瀋陽將嚴格審查開(復)工生産安全條件。各相關部門將對本轄區所有開(復)工項目建立臺賬,督促施工現場做好開(復)工前的從業人員崗前培訓等安全生産工作。對不具備安全生産條件的施工現場,堅決不準予其開(復)工。(記者 于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427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