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涼山拒捕殺害民警毒販落網
2017-06-16 09:19:19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賈巴伍各生前照。資料圖片  

  6月15日,警方在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四棵鄉境內將拒捕並殺害民警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阿約幹子成功抓獲。

  《法制日報》記者從涼山州公安局獲悉,6月10日22時左右,布拖縣公安局地洛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批捕在逃的毒品犯罪嫌疑人阿約幹子。地洛派出所立刻成立抓捕小組,對其實施抓捕。

  然而,在民警抓捕過程中,阿約幹子使用爆炸物拒捕逃脫,爆炸造成一名民警、兩名輔警和一名醫生不同程度受傷。布拖縣公安局隨即向各友鄰縣市公安局發出通緝令,請各地公安機關立即部署查緝工作,配合抓捕。

  據辦案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阿約幹子,男,彝族,1990年4月出生,家住布拖縣四棵鄉溝姑村,係網上在逃販毒人員。

  事件發生後,涼山州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組成專案組,全力開展抓捕工作。

  6月14日淩晨,專案組獲知嫌疑人行蹤,隨即對其可能藏匿的地點進行圍捕。搜捕過程中,遭藏匿于山洞中的嫌疑人阿約幹子開槍伏擊,布拖縣公安局賈巴伍各等3名民警受傷。6月14日12時10分,賈巴伍各經搶救無效英勇犧牲,兩名受傷民警已送醫救治。

  6月15日7時許,經警方連夜奮戰,在布拖縣四棵鄉境內將拒捕並殺害民警的在逃嫌疑人阿約幹子成功抓獲,繳獲作案用自制槍支一支、子彈5發。目前,案偵工作正在全力開展,犧牲民警的善後工作正有序進行中,受傷民警的醫療救治情況良好。

  記者了解到,今年34歲的賈巴伍各是布拖縣公安局黨委委員、政工室主任,家中有年邁的老人和一對年幼的孩子,女兒剛上幼兒園,兒子還不到兩歲。

  賈巴伍各犧牲後,他的親人和戰友都陷入悲痛之中。賈巴伍各的妻子在朋友圈説:“親愛的,聽見了沒,你的戰友在為你送行,但我知道,你不是不在了,只是在換了個地方繼續愛我!”

  1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後,她再次留言稱:“老公,你知道嗎,就在剛剛,毒販已被抓獲!你在天之靈可以瞑目了!我始終堅信,有你們人民警察撐起的一片天,必定是蔚藍的!有你們人民警察在的一方土,必定是一方凈土!千千萬萬的人民警察,你們一定要好好的,這種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就行了,不要再發生了!”(記者 馬利民  通訊員 簡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四川涼山州一毒販拒捕並殺害民警被抓 槍支被繳獲
    6月15日上午7時許,涼山州公安機關經連夜奮戰,在布拖縣四棵鄉境內將拒捕並殺害民警的在逃嫌疑人阿約幹子成功抓獲,繳獲作案用自制槍支一支,子彈5發。
    2017-06-15 10:35:24
  • 四川涼山警方遭毒販伏擊 3警察中彈1人犧牲
    6月14日淩晨,涼山州警方在對一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點進行搜山圍捕時,遭到毒販開槍伏擊,布拖縣公安局黨委委員賈巴伍各等3名民警負傷,14日中午12時10分,賈巴伍各經搶救無效英勇犧牲,2名受傷民警已送醫救治。
    2017-06-15 08:13:10
  • 為抓毒販 他全身三分之一的血流在追兇途中
    當醫生脫去胡建江被鮮血浸透的外衣時,大家才知道他的左上臂被刺穿了,動脈被刺斷,導致大出血,已流失人體三分之一以上的血液。此時,胡建江的心跳、呼吸、血壓等生命指標都已經低到了極限。
    2017-04-29 07:58: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153540